碧江区委书记陈代文深入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6月28日14: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铜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碧江区委书记陈代文到裕国菇业项目建设基地调研。廖凯 摄
铜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碧江区委书记陈代文到裕国菇业项目建设基地调研。廖凯 摄

6月26日,铜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碧江区委书记陈代文,深入贫困村、重点建设项目现场,就项目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陈代文强调,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陈代文来到坝黄镇长坪村,驻村工作队和部分帮扶干部正在村里规范资料,陈代文感到欣慰。他说,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区党员干部驻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结对帮扶贫困群众付出了艰辛努力,马上要迎接国家普查验收,希望大家再努一把力,严格按照“四个不摘”的要求,全面落实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抓细抓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全面提高脱贫攻坚成色质量。

陈代文强调,当前正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当务之急是培训好贫困家庭的“明白人”,各乡镇要按照区委的要求以户为单位,点对点的进行培训,要围绕国家普查的指标,选好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明白人”,实现每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有1名懂政策、明事理、会感恩的脱贫攻坚“明白人”。要抓好产业发展,稳定就业,抓实抓好四小经济,要精准对接市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脱贫成效。要加强帮扶干部管理,压实帮扶干部责任,要持续开展“五人大走访”,落实督查考核制度,强化帮扶干部政治担当,以实绩迎接脱贫攻坚国家普查验收,全面展示碧江脱贫攻坚成效。

百里锦江大江段是铜仁市“一带双核”项目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是铜仁最美乡愁绿道,具有水岸人行亲水步道、自行车和电瓶车混用道、快速旅游车道、百里锦江水道四条通道功能,沿线有淳朴的农耕文化和九曲十八弯的自然风光。陈代文从坝黄到城区一路走一路看,向有关人员了解项目推进情况。陈代文指出,“一带双核”项目是铜仁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重要举措,是“一区五地”建设的重要载体,碧江区的干部群众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按照市委要求,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大沿江两岸红线范围内房屋征收拆迁力度,妥善安置拆迁群众,保障群众合法利益,推动“一带双核”项目早见成效。

裕国菇业项目涵盖制棒、种植、收购、深加工、循环利用为一体的生态循环经济产业链,可带动易地扶贫搬迁户及周边群众1万人就业增收。项目落地实施以来,在带动群众就业、促进易地移民搬迁群众增收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6月23日,区委召开碧江区食用菌产业发展推进会议,专题研究解决裕国菇业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项目现在推进情况如何,是不是还有困难和问题,陈代文十分牵挂,他来到项目建设现场,听取建设情况介绍,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

陈代文要求,滑石乡党委、政府及项目涉及到的村党支部要强化政治担当,沉下身,抓实干好项目建设各项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以不畏难的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讲究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要把碧江在脱贫攻坚期间总结的“五人大走访”“三个讲清楚”等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项目建设当中。要充分发挥村组干部和党员的作用,通过召开群众会、家庭会等形式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向群众讲清楚项目实施带来的好处,要算清项目建设带来的经济账、效益账。要因地制宜细化工作方案,一户一策,扎实细致抓好项目建设工作,推动项目建设进程,带动更多的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近就业,多渠道、多途径增加贫困群众收入,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碧江区副区长谭欧阳参加“一带双核”项目建设调研。(廖凯)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