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汛期“最美逆行者”

2020年06月24日16: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查看预警中心信息。熊军万 摄
查看预警中心信息。熊军万 摄

6月23日,在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铁石乡许家坝村索桥地灾点,地灾监测员罗再兴正对监测点的开裂情况进行测量。

罗再兴,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铁石乡许家坝村索桥地质灾害点的监测员。自2018年2月,罗再兴接任许家坝村索桥地质灾害点监测任务后,时刻把群众的安危挂心上,工作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两年多来,每逢汛期,罗再兴每三天要进行两次地质灾害监测,强降雨天气每天要监测一次,遇上整天下雨要监测三次以上,每次监测都要往返2公里左右的泥泞小路和个人监测踩出来的茅草路,在罗再兴的精心监测下,地灾点没有遭受任何损害,当地干部群众都称他为汛期“最美逆行者”。

“汛期多雨,山体容易滑坡,群众的生命财产容易受到侵害,每当短信铃声想起,第一时间反应就是看手机信息,越是汛期越是寝食难安。”罗再兴说:“遇上暴雨天气,无论风雨多大,无论是半夜还是凌晨,他总是第一时间穿上雨衣、水鞋,穿过杂草丛林的山路巡查地质情况”。罗再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汛期“最美逆行者”的使命。(熊军万 摄影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