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金县:稻香鱼肥富农家 广黔同心“鱼”往情深

2020年06月24日16: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走进织金县三甲街道龙潭村,播种的中稻已经结穗,连片水稻在微风的吹佛下泛起层层绿浪;稻田垄沟边流水淙淙,刚下水的黄辣丁鱼苗追逐嬉戏,村民、帮扶干部们忙碌其间,正小心翼翼地把黄辣丁鱼苗放入稻田中。

原来这是广州市花都区总工会、广州市花都区农业技术管理中心在织金县三甲街道龙潭村开展“广黔同心、携手同行”产业扶贫活动,向织金县7个乡镇(街道)捐赠黄辣丁鱼苗50万尾,助力脱贫攻坚。

目前,龙潭村“稻渔共生”综合种养模式已探索发展出稻鱼共生新模式。

“按1亩稻田放养黄辣丁鱼苗1000尾、存活率80%、单条鱼均重0.3斤、市场价20元/斤进行估算,光是养鱼的销售收入就达到4800元。”该街道项目负责人杨郡介绍。

近年来,织金县聚焦脱贫攻坚主战场,深入推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大力推广稻鱼综合种养,取得了初步成效;“稻渔共生”模式目前在龙潭村已惠及22户村民,其中贫困户8户,覆盖稻田49亩,进一步拓宽贫困户致富渠道,起到了较好的脱贫致富带动效应。(邱江灿)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