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区领导到齐伯镇开展巡河工作

2020年06月24日15: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平坝区领导到齐伯镇开展巡河工作。刘振政 摄
平坝区领导到齐伯镇开展巡河工作。刘振政 摄

6月22日,平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级总河长唐友波到齐伯镇引子渡村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仔细查看斯拉河水质、沿岸环境卫生等情况,对现场发现的一些问题,要求相关部门限时解决。安顺市生态环境局平坝分局,平坝区交通运输局、区水务局相关负责同志,齐伯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唐友波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同时也是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水安全的制度创新。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根据全区河长制工作安排,强化措施,加大力度,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全区河长制工作任务取得实效,达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目标。镇、村级河长要强化责任落实,突出源头管控,加大巡河力度,发现影响河堤、河水的相关情况要及时治理查处,将问题隐患及时处理在萌芽状态,严防发生破坏生态、污染水体事件,努力打造整洁、干净、优美的河道生态环境。

唐友波指出,斯拉河是全省风景名胜区,山清水秀,生态环境优美,具有特、新、奇、险的特点,我们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守护好斯拉河优良的生态自然资源。

唐友波要求,各相关部门、乡镇、村委要统一思想,上下联动,各司其职,加强责任意识,层层压实责任,大力做好河段治理、管理保护、水污染综合防治工作;巡河员要做好巡视工作,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要守好生态与发展两条底线,扎实推进斯拉河流域治理工作,既要突出生态功能,又要在防汛抗洪上发挥重要作用,将河道治理与旅游开发结合起来,努力把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绿色发展优势。(刘振政)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