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鹏参加贵州医科大学2019级预防医学乙班主题班会

2020年06月22日16: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鹏参加贵州医科大学2019级预防医学乙班主题班会

6月16日,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预防医学乙班“疫情下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主题班会在博雅楼阶梯教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鹏出席主题班会,公共卫生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学生管理科、分团委、研究生科、教学科研管理科和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2019级预防医学乙班全体同学参加,2019级预防医学乙班辅导员郝雪君、班长顾和群主持。

主题班会上,罗鹏通过与同学们分享贵州医科大学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守护贵州、驰援湖北的抗疫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以及自己的求学成长经历。勉励同学们要有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要怀有感恩之心、仁爱之心、奉献之心、关爱之心,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应急能力、领导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学会独立思考,保持良好的心态,锤炼坚韧不拔的品格和强健体魄,要善于在基层和实践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制定合理目标并努力奋斗,活出精彩人生。全体师生在听了罗鹏的精彩故事分享和讲话后,深受鼓舞和感动。在“校长,我想对您说”环节,罗鹏与同学们进行了对话并悉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班会上,同学们还通过观看自制短视频“线上线下的日常”、舞台剧表演“同在一片天空下”、手语表演“我和我的祖国”、志愿者朗诵“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现场毛笔书法”,表达了对所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努力的工作者和志愿者的感谢,对学成之后投身公共卫生事业、守护人民健康的期待。

随后,全体师生一起庄严宣誓:公行天下旋歌不辍,卫戍健康薪火相传!我将传承贵医精神,践行公卫使命,以行动扛起责任,用担当诠释忠诚,卫戍人民健康,为公共卫生事业不懈奋斗!

最后,参会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合影留念。(郝雪君)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