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强监督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2020年06月22日12: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现在到政务大厅办事,可以先在政府门户网站上扫描二维码,查询服务窗口、办事流程和需要准备的材料,避免了‘来回跑’......”近期,针对“群众未能及时掌握服务事项及办事流程”的问题,江口县政务服务中心立行立改,赢得了企业主和群众的普遍点赞。这是江口县强化监督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的一个缩影。

受新冠肺炎疫情全县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及推进情况受到一定影响,随着疫情形势好转,江口县生产生活秩序正在加快恢复,加快重大项目落地见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全县的重要任务之一。江口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和服务保障职能,聚焦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深入落地企业、项目实施现场了解部分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投工投产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了解职能部门履职情况,以强有力的监督为项目推进、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不久前,江口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以办事人身份深入到相关服务窗口,开展了“体验式”监督,对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和单位在服务企业、群众过程中的不正之风等影响招商引资、营商环境问题进行细致摸底排查。

“职能部门主动服务到位,办事没有故意刁难、拖着不办的情况,也没有乱收费、乱摊派的行为,整个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了......”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面对面与企业主“拉家常”,认真了解情况,收集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统计,列出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及时转交相关职能部门抓整改和抓落实。

近年来,江口县纪委监委围绕5A级景区梵净山为核心的文化旅游产业、创建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铜仁市中心城区“一核两区”发展战略,将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贯通起来,形成整体合力,深入查找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注重管好“关键人”、管住“关键事”,进行“点穴式”监督,在吃、住、行、游、娱、购等投资营商环境重拳出击不断发力,让投资商能进得来、住得下、推得走。

“下一步,我们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聚焦企业反映强烈、群众反映集中、社会普遍关注的影响和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对损害发展环境的投诉举报,优先受理、处置、反馈,发现一起,从严、从快查处一起。”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切实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助力江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肖智)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