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望谟:筑牢汛期电网安全防线

2020年06月22日14: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望谟供电局员工深入桑郎河开展特巡工作。卢关文 摄
望谟供电局员工深入桑郎河开展特巡工作。卢关文 摄

“每年这个时候,河边防汛是重点,有时候水位涨得特别快,要实时关注,今天不测量安全距离,明天就有可能危及电杆及线路安全运行。”在贵州望谟县桑郎河边,正在这里沿河巡检线路的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望谟供电局田师傅说道。

进入六月以后,望谟县的天气逐渐变热,大雨加雷电的极端天气情况也将接踵而至,为保障电网安全运行,望谟供电局针对望谟山区特点,加强特巡特维,多举措筑牢电网安全防线,为接下来的防风防汛保供电打下坚实基础。

望谟供电局生产技术部组织技术人员对望谟县桑郎镇10千伏线路进行特巡,工作人员全副武装,手拿测温仪、测距仪、望远镜,针对线路经过的低洼易受汛区域进行重点巡查。 同时,结合夏季、汛期电网设备的运行情况,运维人员有计划、有重点的对低洼地带、河床两旁、田间地头、山坡等地区的供电设施进行全面巡视,对位于森林里的供电线路设备进行通道清理,对电缆分支箱、电缆沟、杆塔根基、瓷瓶、拉线避雷器等设备进行逐一细致的检查,全面排除安全隐患,确保汛期线路设备安全可靠运行,为迎峰度夏保供电做好充分准备,确保群众用上稳定、可靠的电源。(卢关文 徐正杰)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