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举行“安全生产月”建筑工程应急救援演练观摩会

2020年06月20日19: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由经开区城乡建设局牵头联合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在碧桂园天益二期项目工地举行“安全生产月”建筑工程应急救援演练观摩会,旨在全面提升全区建筑工程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水平,最大限度降低事故风险,确保建筑工程领域安全文明施工。经开区各在建项目施工单位近百人参加观摩会。

应急救援演练模拟建筑工地起火,施工单位立即启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现场救援、安全疏散、警戒通讯等程序快速有序开展。救援人员、救护车等迅速赶往现场,投入抢救。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大火被及时扑灭,伤员得到有效救治。整个演练井然有序、生动具体,各单位密切配合、行动迅速。此外,应急救援演练还模拟汛期雨水倒灌险情,从发现险情、设置阻水围堰、排涝,到人员中暑、触电应急救援、以及人员疏散撤离等应急救援的全过程。

此次应急救援演练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旨在增强建筑施工领域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建筑工地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陈荣庆)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