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忠率队调研乡镇政协工作联络委建设情况

2020年06月19日10:2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平坝区人民政府网消息 6月17日下午,区政协主席杨忠率队到天龙镇、白云镇、羊昌乡调研乡镇政协工作联络委建设情况。区政协副主席王豫林、张小敏、黄光勇、吴先齐,区政协办及天龙镇、白云镇、羊昌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每到一处,杨忠一行都与乡镇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详细了解了乡镇政协工作联络委人员配备、工作运行情况,对联络委如何在基层治理、基层协商中发挥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作用听取了意见建议,对加强联络委规范化建设进行了探讨。通过认真查看和详细了解,杨忠一行对三个乡镇的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杨忠指出,乡镇政协工作联络委是政协组织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形式,是协商民主向基层推进的重要载体。各乡镇联络委要按照“有场所、有制度、有活动、有实效”的要求,切实加强政协工作联络委建设,确保住地委员有地办公、有址议事、有条件履职;要加强委员履职服务,收集好社情民意,力所能及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充分展示委员风采,进一步提高政协委员履职的质量。

杨忠要求,各乡镇联络委要充分认识加强基层政协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带动性,把政协的职能往基层延伸,加大宣传,提高知晓度,为委员履职搭建长效、制度化平台;区政协要加大指导力度,及时了解乡镇政协工作联络委运行情况,通过总结、交流、培训,不断提高委员素质,让乡镇政协工作联络委发挥更大作用。(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罗洪江)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