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99周年

贵阳南明区将开展 “八个一”活动

2020年06月19日08:37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记者从贵阳南明区委组织部获悉,6月20日至7月20日,贵阳南明区将开展主题为“红色先锋·唱响南明”的“八个一”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八个一”活动包括组织一次专题学习、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一次共建活动、开展一次党风廉政教育活动、上好一堂专题党课、开展一次党内关爱活动、开展一次“红色之旅”党性教育活动和开展一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旨在激励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加快“三区打造”步伐,加快“中高端消费引领区”建设,全力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推动南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活动要求各级党组织要采取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三会一课”等方式,筑牢精神之钙;要以“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奉献”为主题,通过上党课、集中学习研讨、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党员在打赢“两场战役”、夺取“两个胜利”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与对口帮扶乡(村)党组织、驻区单位党组织、“两新”党组织等开展共建共治共享活动,增进共识,促进党建融合;要对党员干部进行党风廉政教育,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此外,党员领导干部或党支部书记要到所在支部、联系点、分管领域或单位上一次专题党课,激发广大党员争当先锋模范的自豪感和主动性;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分析摸排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情况,通过走访慰问、关心帮扶等形式送温暖,表达党组织对广大党员的关心关怀;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就近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袁娟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婷林)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