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乡村养老新模式 宏立城助力特困供养老人住进新家

2020年06月19日15: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15:59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0条新闻

黄平县位于贵州省东南部,现有人口39.8万人,60岁以上老人达6万人,其中:特困供养老人337人,养老需求量大。2016年贵州省民政厅出台指导意见,将现有的、具备条件的公办养老机构,逐步实行公建民营改革。贵州省宏立城公益基金会积极响应,对黄平县旧州镇中心敬老院进行捐赠,助力特困供养老人住进新家。

黄平县旧州镇中心敬老院占地面积6.1亩,建设规模3414平方米,床位数100张,今年4月1日敬老院正式投入使用,目前已入住老人12位。“敬老院的投入使用既是一件民生大事,也是一场爱心善举”,黄平县民政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省、州民政部门以及爱心企业为此所付出的努力深表感谢。下一步工作中将继续完善养老体系,继续落实服务工作,让入住老人实现老有所养。

(责编:阳茜、陈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