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织金县金凤街道

“五抓三进”改善人居环境

2020年06月19日08:57  来源:贵州日报
 

大喇叭、群众会、“微讲习”、国旗下讲话、志愿者宣传队进村入户……近日,毕节织金县金风街道多举措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多渠道宣传使得文明意识深入人心。

在抓好宣传的同时,该街道制定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奖惩制度,明确压实责任。推行“三个一元”“党建+积分”等激励机制,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对陈年垃圾进行彻底清运,确保不留死角。对典型乱象进行曝光,将存在严重环境卫生问题的农户在涉及的村(居)进行通报并限期整改。成立督查组,不定期对居住环境卫生进行督查。

金凤街道推行“十户联动”机制,由工作单元内的农户负责划定区域的环境卫生整治,并相互监督。各居通过召开党员群众代表大会,将环境卫生整治、移风易俗等条款纳入《村规民约》。开展“卫生文明户”“党建+积分”评审活动,逐户开展评选。

通过抓宣传、抓制度、抓整顿、抓典型、抓督查和任务分配进家门、村规民约进家门、评比考核进家门的“五抓三进”工作方法,金凤街道的环境卫生持续向好。 (张弩)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