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生态特色食品产业产销对接会在贵阳举行

2020年06月19日08:23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杨静 陈玲 段清娟)6月18日,贵州省生态特色食品产业政产学金暨产销对接会在贵阳召开。按照贵州省十大工业产业加强产销对接推进协同发展系列活动的安排,推动政、产、学、金、销深度对接,推动生态特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全省脱贫攻坚。

本次产销对接会集中展示了贵州生态特色食品产业发展现状,大力宣传推介重点企业、新产品、新技术,聚焦推动京东、淘宝、拼多多、抖音等电商平台与省内生态特色食品企业深度合作,聚力提升生态特色食品省内包装配套能力和促进达成产业合作。贵安新区结合打造生态特色食品产业园作专场推介。

近年来,贵州将生态特色食品产业作为生态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发展优势、促进农村产业革命成果转化的重要着力点,将生态特色食品产业打造成为千亿级工业产业。

为打造我省生态特色食品产业公共品牌并扩大品牌影响力。会上,重点发布贵州特色食品、多彩贵州水、贵州刺梨三个公共品牌,现场公布授权使用企业名单,并对10家刺梨企业、10家贵州特色食品企业、15家多彩贵州水企业进行授牌并发布我省发起制定的《酸汤调味料》全国团体标准以及《2019贵州省生态食品产业发展白皮书》。

活动期间,省工信厅组织了省内27家包装企业和食品企业进行对接,推动我省生态特色食品包装向注重标识、形象、品牌等精致包装逐步转变,进一步提升全省生态特色食品省内包装配套水平。现场60家生态特色食品企业,包括多彩贵州水、贵州刺梨、贵州酸汤等公共品牌进行集中展示。各市州、贵安新区、双龙航空经济区集中展示了生态特色食品企业发展情况。

此外,借助“6.18”电商网购热度,贵州酸汤、贵州刺梨、多彩贵州水、贵州特色食品进行了现场直播带货,6组网红现场为19家生态特色食品企业直播带货。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