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贻琴走遍纳雍县全部乡镇推进脱贫攻坚

再鼓一把劲 再加一把油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最后胜利

2020年06月19日07:58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薛霏)6月17至1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赴毕节市纳雍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的部署要求,再鼓一把劲、再加一把油,继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扎实深入抓具体,不达目标不罢休,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最后胜利。

近年来,谌贻琴通过蹲点调研、明察暗访等方式,多次深入纳雍县调研督战脱贫攻坚,到最边远的村访贫问苦,走进最困难的农户家中嘘寒问暖,与战斗在一线的干部群众共同研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具体办法措施。加上这次走访的3个乡镇,谌贻琴走遍了纳雍县全部的29个乡镇(街道)。

此次督战也是谌贻琴今年以来第七次对纳雍县督战,她来到勺窝镇务井村、阳长镇小坝子社区,随机走访贫困户,了解群众“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落实得怎么样,到骔岭镇坪箐社区居委会卫生室,了解精准扶贫和基本医疗保障情况,她强调,要继续深化大排查大走访,发现问题抓紧全面整改,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她叮嘱医务人员宣传落实好医疗保障政策,带着感情服务患者、防止小病拖大,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今年以来,纳雍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很大,每个乡镇都形成了一定规模的主导产业。谌贻琴来到勺窝镇万亩桑蚕项目压落社区种植基地和瑞慧桑蚕养殖发展公司、骔岭镇贵州雾翠茗香生态农业开发公司循环农业示范园区、阳长镇小坝子社区辣椒种植基地,与正在劳作的群众亲切交谈,了解产业发展、土地流转、务工收入等情况。她叮嘱当地干部一定要帮助群众算好收入账,进一步扩大优质高效农作物规模,建立更加长效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更多农民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调研结束后,谌贻琴主持召开座谈会,与省直有关部门和市县共同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她指出,当前,“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到了最后阶段,要鼓足干劲、抖擞精神跑好最后一程,确保所有剩余贫困人口、未出列贫困村如期达到退出标准。“3+1”短板务必全面补齐,“两本账”要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对账销号;劳务就业务必坚决稳住,确保群众收入稳定;当季农产品务必抓好销售,确保卖得出、卖得好;防汛救灾帮扶务必迅速到位,决不让一名群众因灾致贫返贫;工作作风务必更加扎实,不断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下半年,脱贫攻坚力度只能加强不能减弱,要求只能更严不能降低,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毕节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战调研。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