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关岭

2020年06月18日10:4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关岭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进一步丰富广大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近日,安顺市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戏曲进乡村活动走进关岭自治县岗乌镇上甲布依古寨,为当地群众送上了一场独具特色的文化盛宴。

活动当天,文化艺术者们粉墨登场,以京剧彩唱、京胡独奏、舞蹈等表演形式,为群众们表演了《地戏情韵》、《春闺梦》、《西路花灯小调》、《迎春》等9个节目,真正把一场高水准的,既有泥土气息和地方文化特色,又有弘扬社会正能量、歌颂新时代的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送到群众“家门口”,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欢乐祥和的浓郁氛围,提升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关岭自治县岗乌镇中心村村民韦章敏说:“节目好看,希望以后经常来这里表演,我们感觉很好、很幸福。”

据了解,安顺市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戏曲进乡村活动还将以文艺演出的形式到全市各县区演出,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惠民、为民、乐民的文化服务项目和文化活动,真正实现聚民心、惠民心、暖人心、强信心、筑同心的目标。此次关岭演出为第二站。

安顺市文化馆副馆长吴发健说:“今天来到我们布依村寨上甲古寨,一是把我们的戏曲送到我们的最基层,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二是把党的好政策传递到乡村里面,让广大老百姓、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党员干部们在家门口能够欣赏到我们的国粹戏曲。所以说今天我们带来了本土的地戏、京剧,还有当地的花灯,让广大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文化大餐,让我们的戏曲在乡村火起来。”(关岭融媒体中心 郭 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