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开展民法典培训讲座

2020年06月18日15: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培训现场

6月18日,安顺经开区政法委、司法分局联合举办民法典培训讲座。讲座邀请山东润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国家二级律师郭丰利主讲。各镇(办)、各新型社区、区直各部门(单位)、各派驻机构、区属各国有企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

2020年5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民法典是实施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重要完善,是推进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国重器,是体现以民为本、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是全国人民盼望已久、关系家家户户、惠及人民群众的根本保障,在我国法治建设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培训会上,郭丰利律师从围绕民法典的中国特色、时代特色、实践特色进行全面系统的诠释。

参训人员一致认为,讲座内容深刻、阐释精当,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对深刻理解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是一场启迪思维的法学盛宴。大家表示,要学懂弄通民法典,将其融会贯通于实际工作当中,坚持为民服务、依法办案,推动群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的再提升。(图/文 袁源)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