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博物馆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

2020年06月17日09:44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王愉)6月13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营造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引导公众参与,凝聚社会共识,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毕节市博物馆围绕“文物赋彩全面小康”的节日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

毕节市博物馆与毕节市实验高级中学签订馆校共建协议并举行基地揭牌仪式。双方将共同推进德育载体的建设,定期开展专题活动,不断挖掘博物馆的教育功能、文化功能,让市实验高中师生在“第二课堂”中了解市情及历史文化,在寓教于乐中潜移默化地接受知识。双方通过紧密合作,形成教育合力,为共同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懈努力,培育新时代学生。

揭牌仪式结束后,市博物馆讲解员与市实验高中教师分批带领400余名学生参观“人类起源·乌蒙史话”“清廉自律慎守儒风——林则徐家风展”,对学生们开展历史文化、爱国主义及家风教育,同时宣传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相关文化知识、有关文物保护的法律法规,提高学生们的文物保护意识,推动文物保护的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的传承。

市博物馆还在市实验高中举办了“黔西北民族风情剪纸艺术展”。旨在让学生们对丰富质朴的黔西北民俗民风、服饰以及生活有更深的了解。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