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贵州47万考生报名参加高考

2020年06月17日09:02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雨)6月15日,记者从2020年省招生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高考总报名人数达470602人。其中,普通高考报名397436人,高职分类考试报名73166人。

在普通高考报名人数中,高职分类考试高中生综合测评拟录取42557人,参加7月7日至8日普通高考的考生354879人。因疫情延期举行的第二次高考英语听力考试将于7月9日上午进行,将有331982人参加考试。

据介绍,今年贵州共设置考点248个,编排考场12623个。按照要求,今年高考必须在标准化考点考场进行,考场视频以及远程网络监控系统要全部启用,身份证识别仪、手机信号屏蔽器、金属探测仪和电子挂钟等考场设备要确保正常并按规定使用,全体考生使用统一文具。考试期间,考点将实行封闭式管理。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地将在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导下设立高考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对考试工作人员开展专项防疫知识培训,熟悉防疫工作操作流程,并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对考点考场各项设施、设备等考生可能密切接触或者可能聚集的地方在考前和考试期间要全面进行消毒,考点将按要求配备红外线测温仪、体温检测仪、口罩、手消毒液等防疫设备和物资。

高考前,省招生委员会将对各地考前准备情况进行重点抽查,各市(州)对各县(市、区)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各县(市、区)对各考点落实安全管理措施情况进行检查。省招生委员会将派出督察组,对全省的高考工作进行督查、巡查。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