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宁500千伏变至玉龙开关站220千伏线路工程全线贯通

2020年06月16日16: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威宁500千伏变至玉龙开关站220千伏线路工程。陈应 摄
威宁500千伏变至玉龙开关站220千伏线路工程。陈应 摄

6月15日,南方电网贵州送变电公司承建的毕节威宁500千伏变至玉龙开关站220千伏线路工程最后一放线区段N2—N8顺利完成导地线展放工作,标志着该工程全线贯通,为工程“6.30”按时投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毕节威宁500千伏变至玉龙开关站220千伏线路工程全线位于毕节威宁县境内,起点为玉龙乡田坝玉龙开关站,终点为小海镇银光村500千伏乌撒变电站,新建铁塔212基,线路全长67.025千米。“本工程基数多、线路长、工程工期紧张。年初新冠疫情肆虐,使该工程工期更受极大影响。”项目负责人陈应说。

2月26日,本工程正式复工后,施工项目部努力完善施工人员、防疫物资、复工专项方案,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争取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疫情防控期间,该工程完成基础浇制11基、铁塔组立180基、放线施工67.025千米。在最后的放线冲刺阶段,受地形限制,都香高速与110千伏中电线需同时在两档内连续跨越,都香高速与110千伏中电线需同时施工,协调难度大。经过都香高速管理部门、公司严格审查后,施工项目部对跨越施工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日计划,指派专人对跨越点进行看守,在七天之内顺利完成都香高速、110千伏中电线跨越施工。

工程竣工投产后,将充分利用云南转网水电及威宁县丰富的可再生能源,满足威宁地区水电及新能源富余电力送出的需要;同时,将完善威宁供电片区网架结构,有效提高主干网络的供电可靠性,对于实现贵州低碳、绿色、清洁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文/图 陈应)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