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送变电公司三项工程喜获“2020年度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

2020年06月16日15:0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800千伏新松换流站。黄俊 摄
±800千伏新松换流站。黄俊 摄

近日,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公布2020年度中国电力优质工程评审结果,由南方电网贵州送变电公司参建的滇西北至广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铜仁碧江50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以及明湖22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榜上有名,喜获“2020年度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展示了“黔送铁军”的质量实力和品牌形象。

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是我国电力建设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每年开展一次评审,由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负责组织实施,获奖工程建设均体现了“程序合规、管理有效、技术创新、工序量化、工艺精准、可靠耐用、节能减排、指标先进、档案规范、特色突出”的中国电力工程质量目标,代表了国内同期、同类先进水平。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从中国电力优质工程项目中,推荐具有代表性的工程,申报国家级优质工程奖。

据了解,滇西北至广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简称“滇西北直流工程”)是国务院加快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12条重点输电通道之一,肩负落实国家“大气污染防治”和“稳增长”双重使命。该工程西起云南省剑川县新松换流站,东至深圳市宝安区东方换流站,途经云南、贵州、广西、广东四省(区)共53个县(市),线路全长1959公里,工程于2018年5月竣工投产。贵州送变电公司承建的是±800千伏新松换流站土建B标、电气B标、线路9标、10标。

铜仁碧江50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位于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和平乡,东临湖南、北接重庆。该工程建成1×750MVA主变压器1台,500千伏出线5回,220千伏出线2回,工程于2018年4月竣工投产。贵州送变电公司承建的是土建工程和电气安装工程。

明湖22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坐落于六盘水市明湖村美丽的六盘水师院校园内,占地面积1.05公顷,是南方电网公司首座220千伏全户内GIS智能化变电站,建成240兆伏安主变压器一台,220千伏出线6回,110千伏出线4回,10千伏出线12回。该工程于2018年12月6日投产。贵州送变电公司承建的是三通一平及土建工程。

多年来,“黔送铁军”一直秉持着“精心施工、精细管理、优质服务、优品奉献”的质量方针,以“样板引路、过程控制、一次成优”的管理思路,强化工程技术引领,严格验收与评价标准。通过以责任落实为保证、以过程控制为手段,深化工程质量管理,坚守标准、精益求精,实现以过程优质保证结果精品,为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竞争优势提供了有效支撑。(黄俊 龚婷婷)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