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旅游+”模式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2020年06月16日09:31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田菊 罗文福)疫情好转,盛夏将至。清镇市迎来旅游避暑的旺季。

近日,记者走进时光贵州小镇,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来自省内外的游客在镇上穿梭游玩、品尝小吃。

“从3月14日景区恢复营业以来,游客数量一直在持续增加,我们的营业额也在上升,每天400元以上。”在景区经营小吃店的申荣告诉记者,为激发群众出游愿望,时光贵州小镇精心推出“吃在古镇、住在古镇、游在古镇、乐在古镇、购在古镇、闲在古镇”多重优惠促销活动,目前,小镇已渐渐恢复原有的活力。

记者从清镇市文体广电旅游局了解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清镇市各景区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和旅游惠民措施,给予市民和游客充分的体验感与参与感。除此之外,清镇市文旅部门还通过整合旅游资源,推动“+旅游”融合发展,不断增强旅游业的创新力、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力,使旅游业增长动力由要素投入转变为更加注重创新驱动,让旅游复苏加快步伐。

“我们通过牵头整合景区景点、宾馆酒店、旅行社各方资源,为各旅游企业搭建平台,推出清镇精品旅游线路,协调旅行社按精品旅游线路组团旅游,并开展一些夜间活动留住客人。”清镇市文体广播电视旅游局副局长饶文艳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清镇市向游客推出休闲轻松游、康养时尚游、农业体验游、生态乡村游、峡谷探险游等旅游精品线路,覆盖时光贵州、乡愁贵州、四季贵州、中华茶博园、红枫湖、暗流河等重点热点旅游景区景点。

同时,结合特殊时期情况,清镇市不断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推出“旅游+”策略,如“旅游+教育”“旅游+农业”“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大健康”“旅游+科技”等旅游“满汉全席”,备受游客青睐。

饶文艳告诉记者,为进一步加速“疫”后旅游市场重振,推动旅游消费升级,下一步,清镇市将通过组织“游学研学”活动,把市内职教资源、生态资源、体育资源、红色文化、传统文化、非遗文化等整合起来,拉动各行业发展,争取在6月份启动东、西部的交流游学研学活动。

“我们也将努力争取国家、省市的各类赛事举办权,通过开展赛事活动推介清镇资源;利用贵安新区高铁站、卫城西站等旅游集散功能区,打造旅游集散中心;在此基础上,我们将继续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推动‘+旅游’融合发展,为市民游客度假休闲提供更多选择。”饶文艳说。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