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县:垃圾箱齐“上岗”引领清洁新风尚

2020年06月15日14: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施工人员安装垃圾箱。尤华武 摄
施工人员安装垃圾箱。尤华武 摄

近日,为进一步完善社区基础环卫设施,全面营造干净整洁的农村人居环境。黔西县林泉镇在海子、山海、高锦等社区定点安装二、四分类垃圾箱共计200余个,有效助力农村环境卫生整治。

走进垃圾箱安装现场,只见一个个颜色鲜艳的垃圾箱整齐地摆放在垃圾投放点,显得格外显目,提醒着过往的群众将垃圾投入垃圾箱内,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有了这么多分类垃圾箱,以后我们吃完东西就不用跑很远很远丢垃圾啦!”就读于高锦小学三年级(1)班的小朋友杨继贤高兴地说到:“红色的箱子丢的是不能收回的垃圾,绿色的箱子丢的是可以收回去的垃圾,这个我知道的,嘿嘿!”

安装分类垃圾箱不仅方便了群众就近投放家庭生活垃圾,还可以使部分垃圾实现回收利用,同时也让社区环境更加整洁美丽,得到了农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分类投放垃圾不仅环保,也有助于养成分类投放垃圾的良好习惯。

据了解,林泉镇高度重视卫生保洁和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本次投放安装垃圾箱200余个,有力维护林泉镇卫生环境的整洁。下一步,林泉镇将接续做好环境卫生工作,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有效推动镇卫生环境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尤华武)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