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区开展2020年“暑期”景区市场综合排查整治工作

2020年06月15日09: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平坝区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落实好《平坝区关于开展2020年“暑期”景区市场综合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平旅发改办通〔2020〕11号)文件相关工作要求,6月12日,区旅游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2020年“暑期”景区市场综合排查整治工作,以区文体广电旅游局牵头,区市场监管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畜牧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水务局参加,先后对小河湾景区、天龙景区、塘约景区进行旅游专项检查。

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查看现场等方式,对景区内住宿、餐饮、河道、娱乐设施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全面排查,重点检查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汛期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家禽饲养及垂钓管理等内容。检查发现小河湾和塘约景区内河道安全标识标语不足,天龙景区无安全出口标志牌,以及部分农家乐存在活禽宰杀、环境卫生差、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等问题。

检查组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相关景区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要全面加强做好景区安全生产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的旅游环境。二是要提高安全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针对检查组发现的问题,要严格按照“五落实”要求进行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平坝区应急局 杨胜付)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