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饮水不忘党的恩 真诚致谢送锦旗

2020年06月15日14: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引远水恩泽百姓,积大德服务人民”6月11日,黎平县高屯街道沈团村两委及群众代表手握锦旗,心怀感恩地走进黎平县水务局办公室。

“我们是来感谢你们的!”一句质朴的话语传进了水务局的办公室,也传进了水务人的心。

据了解,沈团村是黎平县2018年贫困出列村饮水安全工程实施点之一,该工程覆盖沈团村7个自然寨,项目总投资95.76万元,受益1036人,其中贫困户296人。实施至今,工程运行良好,彻底解决了原来用水紧缺的问题。

“近年来,借助脱贫攻坚的东风,黎平县在大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的同时,通过不断加大农村饮水安全的宣传,使群众对饮水安全的认识有了很大提高,你们的认可是对我们最大的鼓舞。”县水务局副局长罗宏杰感慨地说。

“水是生命之源”的概念已深入人心,“饮水工程”是惠民工程,拔山涉水寻找水源,翻山越岭埋设水管,一锄一锹为水开路,成为了一副独特的脱贫攻坚水美画卷。

建后管护才是“重头戏”,今年以来黎平县进一步压实乡镇(街道)完善农村饮水安全保障“三个责任”和“三项制度”,目前,全县1134个农村饮水安全集中供水工程已建立农村饮水工程长效管护机制,有序推进建后管护、饮用水源地保护、水价制定及水费收缴工作,完成率达100%。(杨浪群 姚进忠)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