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供电局:“电亮”特色产业发展

2020年06月15日11: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浩润臻源食品有限公司食用菌生产基地
贵州浩润臻源食品有限公司食用菌生产基地

近日,关岭供电局联合各乡镇(街道)供电所对辖区内特色企业开展安全用电走访排查活动,努力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的电力保障。

在关岭牛投公司核心种牛场,上关供电所检修人员正在对种牛场的变压器、电闸等电器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对部分裸露的线路进行维修,充足的电力保障了打料机正常运转,为关岭牛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关岭供电局上关供电所乡镇营销助责陶忠益说:“我们今天来是为了给关岭牛投公司核心种牛场做一个安全用电的全面检查,最主要是对变压器、配电柜和供电输用电线路,还有刀闸做个全面检查,保障关岭牛投公司养牛产业能够顺利发展,给他们做个坚强的后盾,让牛投公司带动贫困老百姓能够走上致富的道路,过上好日子。”

在贵州浩润臻源食品有限公司食用菌生产基地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的采菇。从生产到包装,机械化生产贯穿食用菌生产全过程,大大提高生产效率。为保障食用菌生产各项工序安全用电,关岭供电局主动上门查看、检修电路设备,确保食用菌生产基地正常运行用电。

贵州浩润臻源食品有限公司行政人事部经理王金海说:“公司主要从事食用菌菌种的研发、装袋、接种、培养、出库一体化,水、电、气对企业是至关重要。电力部门也经常来为我们保驾护航,保证公司正常供电,每个储库车间都有冷灌机,一旦停电,对我们损失特别大,储库房里面菇、菌包等全部都要坏掉。”

据了解,贵州浩润臻源食品有限公司食用菌生产基地于2019年12月底正式投入生产,项目占地71亩,总投资1亿元,预计年生产食用菌菌棒4000万棒,年产值可达3.5亿元。电力支撑企业发展,企业带领群众脱贫,食用菌产业的蓬勃发展有力地解决了周边群众就近就业问题。

贵州浩润臻源食品有限公司行政人事部经理王金海说:“截止目前,食用菌项目带动人员发展情况是固定人员有120人左右,临时用工有300人次左右,等全部建成之后,每年能达到1500人次左右就业,就能带动很大一部分贫困户就业。”(文/图 李敏 王玮玮 陈岭)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