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大学送来开学第一课

2020年06月12日15: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叔叔,这是给我们的吗?”软糯的声音从瘦小的身体里传来,男孩儿好奇的目光“打量”着包装袋里的物品,同样兴趣浓厚的,还有他身边簇拥着想上前却又有点腼腆的孩子们。桌上堆放的印着CCB蓝色logo的袋子里,装着一盒盒儿童口罩、消毒洗手液、创可贴、棉签、体温枪……这些防疫物品,与建行大学“金智惠学”的精神一起,走进了初夏的校园。

华阳学校是贵阳市南明区城中村里的一所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小学一年级到九年级),位于城中村的一个斜坡顶上,学生大多数是周边居民区的留守儿童,由于长期与父母分离,防疫物资及防疫知识都较为匮乏。贵阳市南明区中小学复学的第一天,为了表示对同学们正式复学的关心关爱、也为了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为孩子们送来祝福,建行贵阳河滨支行承载着建行大学“金智惠学”、服务民生的理念,联合贵阳市南明区妇幼保健医院,沿着长长的石阶拾级而上,一同走进了华阳学校,为学生们带去“开学第一课”——儿童防疫知识宣讲。

妇幼保健院的刘护士给孩子们做了防疫知识讲解、防疫规范动作的示范,通过形象生动的情景演练,给同学们巩固了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应当保持怎样的安全距离以及七步洗手法的规范步骤等防疫知识。讲解完之后,河滨支行员工同妇幼保健院的刘护士一起,为同学们发放了防疫用品,并热心关怀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收到物资的孩子们都非常开心,为了表达谢意,少先队员代表还为亲切的叔叔阿姨系上了鲜红的红领巾。

“建行大学是什么大学呀?银行也有办学校吗?”“建行大学就在你们身边,我们还会再来的,下次见面再给你们带来新的知识。”同学们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那我希望‘下次’能快点到来!”听到孩子认真的期盼,建行人开心地笑了。我们的力量并没有特别大,只能为你们带来这些物资;我们的力量却又那么大,还能为你们带来期望、知识与欢乐,这或许就是“建行大学”之于你我的意义吧!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一定会为你们带来第二课、第三课……(建设银行供稿)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