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川蕉坝:1500余人实现家门口就业

2020年06月12日14: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务川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我已经满70岁了,年纪大了出去也找不到钱,今年杨老板们种花椒,我从清理杂草就开始给他们做,栽种、施肥、覆土、套种......现在才两三个月我现钱都拿到4000多块钱了,在家门口就能打工挣钱,我们自家也栽了十几亩花椒,都挂果了。”蕉坝镇乐居社区村民冉光英乐呵呵地说到。在蕉坝,像冉光英这样的村民还有很多。

“你这个缠线距离不能太长了,不然以后挂果它支撑不起。”“掐这个苗尖不能直接用大拇指和食指掐,要用食指和中指水平夹住,大拇指轻轻发力掐断,不然就会把手上的细菌带入,影响果苗的生长和果实的品质。”在蕉坝镇罗汉果基地,李春婵正在给工人们教管护技术,李春婵是蕉坝人,以前都是四处打零工,收入少还不能照顾家里,她说到:“去年田老板们栽这个罗汉果,请我来给他们管护、采摘,在打工的同时我自己也学到了技术,所以今年麻青村这边的基地都是我在帮忙管理,看到他们去年栽了300亩就挣了40多万元,纯利润都有30多万,今年他们又扩大规模栽了1500多亩,我也觉得这个产业有前途,所以在给他们管理的同时我自己也栽了20多亩。”

近年来,蕉坝镇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八要素”,深抓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因地制宜,宜农则农、宜林则林、宜游则游、宜药则药、宜养则养,逐步形成了水稻、烤烟、茶叶、花椒、精品水果、农家旅游、中药材、养殖等区块性扶贫特色产业,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支部+合作社”引领、致富能人引路、专家教技术、大户带散户、党员带群众的方式,带动170余人在家乡发展产业,1500余人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其中贫困户500余人,真正实现产业兴、收入增,产业稳、脱贫稳,筑牢了脱贫根基,巩固了脱贫成效。(邹旭芳)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