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投促局携手贵州民族大学

推动政校深度合作

2020年06月12日09:06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陈希)日前,省投资促进局与贵州民族大学召开座谈会,欢迎贵州民族大学选派的三位教师到省投资促进局挂职,以此进一步推进“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促进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更好地服务贵州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省投资促进局与贵州民族大学于5月18日签署产业招商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战略合作协议,旨在优化贵州产业布局和营商环境,做大做强产业链,建立“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新发展模式,构建经济理论与产业招商相结合、产业研究与人才培养相结合的机制,运用好贵州民族大学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上的优势,推动贵州省招商引资和营商环境建设,为贵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挂派教师作为深化双方战略合作的具体内容,贵州民族大学三位教师到省投资促进局挂职,让教育与经济紧密结合,实现双方优势资源互补。三位教师均为博士研究生,有丰富的投资、金融、大数据等领域经验。

省投资促进局与贵州民族大学合作将在贵州实现多方面共赢,包括对贵州少数民族地区产业研究更加深入、对贵州乡村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更加具体、对贵州民族大学校友资源综合利用更加全面。

除贵州民族大学外,贵州省投资促进局还与贵州财经大学、北京及部门地区的科研机构、研究院所进行合作,建立专家智库,实现产业招商过程中科研理论支持,推进“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将进一步促进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更好地服务贵州经济社会发展。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