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观山湖区排查工程项目 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2020年06月11日09:01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连日来,观山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辖区内在建的60个工程项目进行了排查,未发现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情况。

此次排查内容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企业因拖欠工资、未签订劳动合同、未缴纳社保等发生的劳动纠纷;二是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三是就业、社会保障、劳动关系等方面引发的矛盾纠纷;四是其他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矛盾纠纷和隐患。

“在排查工作中,我们综合运用了多种方法防范、化解、管控各种风险隐患,力求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效果好’,确保不稳定因素及矛盾纠纷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真正做到‘没有问题抓预防,潜在问题抓排查,发现问题抓疏导,出现问题抓调处’。”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说,排查工作中,通过检查各项目工资表及现场随机抽查农民工询问,均未发现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情况。(陈增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帅弋)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