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县发展特色养殖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2020年06月11日11:0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瓮安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近年来,瓮安县依托乡镇的自然资源优势,落实帮扶政策,积极引导农民发展特色养殖,不断增强群众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6月9日,在中坪镇水耳村坝区,不少村民正拿着水桶有序等着发放鱼苗。高先启是水耳村民庄组的养殖大户,听说村里要发放免费的鱼苗,他积极协调,流转了坝区102亩稻田。

“我流转了102亩稻田,领到10200?尾鱼苗,估计能产鱼5100斤,按照目前零售价格是25元/斤,我今年能有12万元左右的收入。”正在领鱼苗的高先启默算着这笔收入帐,心里美滋滋的。谈到今后的打算,高先启说他还想当上坝区的致富带头人,带动周边的群众一起增收致富。

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村民们都领到了鱼苗,在将鱼苗放到自家的稻田过程中,他们脸上都洋溢着喜悦,仿佛已经看到一尾尾小鱼苗长成了一条条大鱼。

据了解,瓮安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向上争取了33万元的生态渔业发展资金,主要用于鱼苗的采购、发放。除了每亩稻田免费发放鱼苗100尾外,还提供后期技术指导,让坝区农户真正享受到政府扶贫项目带来的红利。(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朱琳 苟云英)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