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发挥民营企业活力和创造力

贵州省印发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实施意见

2020年06月11日08:28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淑宜)近日,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从积极营造良好市场环境、政策环境、法治环境,推动民营企业创新转型发展,加强民营企业服务保障,完善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工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明确,旨在破解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突出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发挥民营企业活力和创造力。

营造良好市场环境方面,《意见》明确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出全面梳理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开展变相设置审批和许可事项的清理整治等;明确进一步放开民营企业市场准入,提出取消石油成品油批发仓储经营资格审批,将成品油零售经营资格审批及管理工作下放移交至各市(州)政府等;明确破除招投标隐性壁垒,提出向民营企业预留的采购份额应占部门年度政府采购项目预算总额的30%以上等;明确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出力争2020年贵州营商环境评估结果达到相当于全球190个经济体第45位以内的水平。

营造良好政策环境方面,《意见》明确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健全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民营企业体系,完善直接融资支持制度;提出鼓励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坚持准公共定位,对民营企业的平均担保费率降至1.5%以下等。

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方面,《意见》明确健全执法司法对民营企业的平等保护机制;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对涉及民营企业的案件,依法慎用查封、扣押、冻结、拍卖等强制措施等。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