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祥到部分乡镇调研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工作

2020年06月10日12: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水城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6月7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张志祥到营盘、龙场、顺场、新街、杨梅等乡(镇)和水城县南部农业产业园区、水城县菌种场调研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工作。

产业发展是促进群众增收的根本之策。在水城县南部农业产业园区春茶厂、水城县食用菌场、顺场乡茶叶加工厂和顺场乡娘娘山村滥坝组食用菌产业基地选址,张志祥进车间、看生产、问需求,详细了解产业规模、产值利润、市场前景、群众务工收入、利益联结机制等情况,要求认真对照农业产业革命“八要素”,做好食用菌、茶叶产业发展顶层设计,强化科技支撑、扩大产业规模、提升产品质量、提高产业水平、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拓宽市场营销渠道,大力发展食用菌、茶叶产业,切实解决贫困群众就业问题,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产业支撑。

项目建设是脱贫攻坚的有力支撑。在龙场乡雨旺河水库、顺场乡方家沟水库建设现场,张志祥看进度、听汇报,现场解决水库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县水务部门主动作为,全力推动水库项目建设,必须确保汛期前具备蓄水条件。县交通局要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雨旺河水库便道路建设,龙场乡要按时完成雨旺河库区征拆和地表清理工作,确保水库顺利建设。在水城县南部农业产业园区农贸市场项目建设现场,张志祥听汇报、看图纸、问进度,详细了解农贸市场项目规划布局、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等情况,要求加大农贸市场项目建设进度,统筹谋划农贸市场岗位设置,最大限度解决搬迁群众就业问题,妥善解决搬迁群众后续生产生活问题,真正让他们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推进“千家万户小康菜园”建设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长远之举。在新街乡新街村、杨梅乡姬官营村,张志祥深入村头寨尾,认真查看群众房前屋后“千家万户小康菜园”建设情况,与乡、村干部和群众深入交流,探讨研究解决小康菜园建设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强调要把“千家万户小康菜园”建设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深度结合新街、杨梅等乡的村庄风貌、自然景观、建筑风格、民俗文化、人文精神,因地制宜、一户一策打造,全力推进“千家万户小康菜园”建设。

张志祥在调研时强调,要强化脱贫攻坚挂牌督战,以脱贫攻坚工作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力处理好挂牌督战“督”与“战”的关系,加强中央和省、市反馈问题整改,抓好扶贫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抓紧补齐脱贫攻坚教育、医疗、住房和农村饮水安全“3+1”短板,全面巩固脱贫成果,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强化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按照农业产业革命“八要素”,结合乡(镇、街道)土壤、海拔、气候、交通等实际,选准选好效益高、市场广、可持续带动稳定脱贫的产业,因地制宜地布局产业,提升产业管护水平,创新产销对接机制,完善利益联结机制,确保群众实现持续增收稳定脱贫;要强化“千家万户小康菜园”建设,在抓好脱贫攻坚和乡村环境整治的前提下,把“千家万户小康菜园”建设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按照“四个一”“四个有”“六个结合”“七个原则”要求,全力推动“千家万户小康菜园”建设,全面提升脱贫质量、改善群众膳食结构、美化农村人居环境,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要坚持一手战脱贫、防疫情,一手抓经济、促发展,做到两场战役一起打,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袁光举,副县长张仕杰,县政协副主席邓辉参加相关调研。(水城县融媒体中心 何思鸣)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