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谟供电局:“党建+安全月”提升全员安全素质

2020年06月10日14: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在全国的第19个“安全生产月”来到之际,兴义望谟供电局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活动主题,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通过党员带头模范践行安全月活动主题,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效。

望谟供电局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提升安全管理的重要内容,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结合实际制定了“安全生产月”专项活动方案,成立“安全生产月”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对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要内容进行详细部署安排,明确责任,细化方案,认真抓组织落实。各部门、供电所、配电所也相继以党员带头模范践行安全月活动,与领导小组密切汇报沟通,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切实把各项安全活动落实到位。

同时,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提前准备《杜绝十大习惯性违章》《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如何与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安全生产法》等安全警示教育片和宣传资料,以及“党委书记”讲安全党课主题活动和“线下答题”安全知识测试活动,营造出了浓厚的安全月氛围。

下阶段,望谟供电局“安全生产月”活动将以形式多种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全面开展。线上,该中心继续要求全体职工通过“学习强国”APP进行安全知识文章学习,通过党员带头与员工之间相互交流学习心得,比知识,赛积分;组织全体职工说身边的安全故事、讲震撼人心的所见所闻、道自己的亲身经历,在全中心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线下,该局还将陆续开展“支部书记”讲安全党课活动,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防震、防汛和消防应急演练、安全生产知识讲座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全员的安全意识、应急意识、提升全员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进而强化落实各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确保望谟电网安全生产局面持续稳定。(徐正杰)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