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农商银行:3天为一民营企业贷款100万元

2020年06月09日15: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彭静在生产车间询问口罩生产情况
彭静在生产车间询问口罩生产情况

6月5日,贵州弘利兴实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几十名工人正在熟练地分装口罩。

贵州弘利兴公司是黔西县一家集医疗器械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民营企业。疫情发生以来,贵州弘利兴公司建起十万级净化车间,建成了日产30万只口罩的生产线。该公司从3月投产至今,已生产口罩1800万余只,以政府调配和批量销售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与此同时,贵州弘利兴公司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吸纳当地230余人进入公司工作,解决了当地部分农民工受疫情影响无法就业的问题。

“疫情面前,我们也想尽一份微薄之力。”贵州弘利兴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曾萍说,作为一家新建的医疗器械企业,疫情发生后,公司就在积极筹备,为抗击疫情提供医疗物资支持。

但曾萍低估了当时生产口罩所需原材料的涨价速度。

“前期设备采购及生产线建设投入花了不少钱,但仍然在预算范围内,谁想到后来原材料价格涨得太快,公司马上就面临资金短缺问题。”曾萍说,如果无法解决资金问题,前期的所有投入将“打水漂”。

日前,黔西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彭静一行对疫情期间县域内民营及小微企业经营情况、复工复产状况进行摸底调查时,发现弘利兴实业有限公司的困难。彭静随即安排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对公司的生产线、产品进行了实地考察。

工作人员认真了解该公司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资金需求后,迅速制定出调查报告并就该企业生产资金困难提出了解决方案。第二天,弘利兴实业有限公司便提交了100万元贷款的申请。

“从申请到放款就3天时间,农商行的效率太高了!”曾萍说,“原本已经打算放弃的,没想到农商行主动来了解我们的困难,这么快就给了我们贷款支持,让我们又重燃希望。”

“贵州弘利兴公司不仅生产医疗物资支援抗击疫情,还积极解决群众就业问题,所以我们又为该公司申请了支小再贷款,并降低利率,让他们负担更轻一点!”黔西农商银行营业部客户经理杨鹏说。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黔西农商银行积极落实省联社关于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的要求,坚持支农支小定位,将自身金融服务优势与民营和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需求结合起来,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上持续发力,充分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的作用,促就业、保民生,积极推动民营和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文/图 于伶伶)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