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岗区:线上直播招聘会助力退役军人精准就业

2020年06月09日09:3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退役军人线上招聘会直播现场。
退役军人线上招聘会直播现场。

张兴俊在2017年以大学生身份入伍,于去年9月退伍回到家乡遵义。由于缺乏工作经验,加上疫情的影响,他一直没有稳定的工作。

就在张兴俊陷入迷茫的时候,日前,他得知红花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退役军人线上直播招聘会的消息。于是,通过招聘会,他在众多岗位中选择了离家最近的一家人力资源公司,“我对这份的工作内容、待遇都比较满意,希望能在这里好好干下去。”张兴俊说。

和张兴俊一样,来到这家人力资源公司上班的还有周航。2013年退伍的周航在中心城区开了一家烧烤店,有着还算不错的收入。但由于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周航的烧烤小店因经济压力被迫关门。

在偶然的机会中,周航通过手机观看了一场退役军人线上直播招聘会,摸清企业用工情况和相关招聘信息后,他向心仪的用工单位投放了简历,并顺利找到了工作。

“公司的工资待遇在遵义来说都算可观的,没想到坐在家里通过手机直播,也能找到一份工作,确实方便又新颖。”周航说。

据了解,本次退役军人线上直播招聘会共有9家企业参与,提供近2850个就业岗位,涵盖训练教官、拓展训练老师、学校教官、健身教练、行车技工、电工焊工等岗位类型。自今年5月开展退役军人线上直播招聘活动以来,已为27名退役军人解决就业问题,活动还将持续开展下去。(文/图 王锡红杨 李旭龄)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