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花灯剧院赴安顺市采风

2020年06月08日08:55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连日来,贵州省花灯剧院的现实题材花灯戏《村里那些事儿》正加紧创作,该剧主创团队深入故事主要发生地安顺市平坝区乐平镇塘约村,开展为期6天的采风活动。

《村里那些事儿》是省花灯剧院2020年度重点创作的献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剧目,故事素材来自于安顺市塘约村。塘约村过去曾是典型的贫困村,村干部和村民穷则思变,撸起袖子加油干,走出一条“党建引领、改革推动、合股联营、村民自治、共同富裕”的新时期脱贫攻坚塘约之路,在全社会产生广泛影响。塘约村党总支部获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村党总支书记左文学获全国脱贫攻坚创新奖。

在塘约村,该剧主创团队与村支书左文学深入交谈,并先后采访村干部和群众,倾听该村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走访参观民俗博物馆、村文化广场等地,了解到塘约村从贫困村走向小康村的蜕变过程。

通过本次采风,该剧主创团队对塘约村的发展变化有了真切认识,将把本次采风获取的素材融入作品中,加快创作步伐,努力创作出人物更加丰满,故事更加曲折,主旋律更加鲜明的好作品。该剧力争于今年11月公演。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赵红薇)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