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供电局:电网改造按下“加速键”

2020年06月08日12: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电杆组立。卢官洪 摄
电杆组立。卢官洪 摄

日前,在晴隆县凉水村梁家冲组的电力工程施工现场,房前屋后随处可见穿着橘红色工作服的施工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们两个一组,四人一队,加紧对该组供电线路进行改造作业。

“为了确保在6月中旬完成这一带的电网改造建设,抓住施工的黄金时段,连续这几天来,他们几乎都是在早上7点左右就开始上工,尽管中午天气炎热,在工地吃完饭后就休息1个小时……”现场施工负责人陈进说。

这只是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晴隆供电局今年电网改造建设71个项目中的一个缩影。晴隆县是全国52个未摘帽的贫困县之一,截止去年12月底,涉及24个村,3905户,11235贫困人口尚未脱贫。今年,当地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以产业发展向贫困发起最后冲刺和总攻。

为确保晴隆县如期顺利脱贫,该局落实0.85亿元助力地方脱贫攻坚。按照建设方案,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189.11公里,400伏线路79.66公里,变压器容量新增3250千伏安,建成后全面优化和完善全县电网结构。

随着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好转,晴隆供电局以超常规举措“加速”大电网建设力度,千方百计把受疫情影响的时间、损失和工期进度“抢”回来,电网改造建设按下“加速键”,为产业发展和群众提供安全稳定的电力保障,助推脱贫攻坚。(卢官洪)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