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高院出台网上申诉及涉诉来信办理工作规范

2020年06月08日08:25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恬)近日,省高院印发《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网上申诉及涉诉来信办理工作规范》,针对通过网上申诉信访平台或以来信形式提出的涉诉信访事项,明确全省法院建立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规范录入系统的信访信息的主要诉求、主要事实和主要理由等要素;对严格遵循诉访分离标准、保护案件当事人诉权等提出要求。

《规范》的出台,是省高院结合涉诉信访信息管理系统实际使用情况,不断总结涉诉信件办理工作经验形成的阶段性成果;同时也是贵州法院涉诉信访部门持续不断优化工作模式,促使流程规范化更好地服务于信访法治化目标的具体举措。它将对全省法院涉诉信访部门特别是在目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准确使用信访信息管理系统的登记录入、分流交办功能,做好涉诉信访事项办理工作,提供有效指引。

在下一步工作中,省高院将继续落实涉诉信访改革要求,充分利用好信访信息管理系统,进一步完善涉诉信访业务模块,着力发挥其对涉诉信访事项标准化、规范化处理的重要作用,努力将全省法院涉诉信访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和高度。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