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区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召开

2020年06月05日19: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平坝区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召开。陈奎英 摄
平坝区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召开。陈奎英 摄

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强化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促进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依法履职尽责。6月3日,平坝区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胜富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宣读《安顺市平坝区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宣读《安顺市平坝区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

参会区纪委区监委班子成员现场为特约监察员发放聘书;特约监察员现场签订履职承诺书;特约监察员代表在会上作发言。

会议指出,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制度安排,是纪检监察机关引入外部监督的重要方法,是依靠群众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途径,彰显了纪检监察机关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的高度自觉。

就如何做好特约监察员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的重大意义。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履行好特约监察员的职责使命。倍加珍惜荣誉,不辱使命不负信任重托。要用心用情服务,为特约监察员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要切实担当尽责,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更大贡献,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提供坚强保障。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区纪委区监委班子成员;区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区委各巡察组组长等。(陈奎英)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