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阳光助残”走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2020年06月05日20: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蒋家寨贫困残疾人提供日间照料服务
为蒋家寨贫困残疾人提供日间照料服务

“感谢你们为我提供上门服务,治疗康复后,我想去参加就业培训努力工作,争取如期脱贫。”蒋家寨扶贫搬迁贫困残疾人敖国章这样说道。

近日,紫兴社区新世纪居委会工作人员来到蒋家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为贫困残疾人测量血压、做康复训练、清理个人卫生,洗澡,理发,洗衣服,修指甲,喂食,煮饭、洗菜、炒菜、洗碗,代购生活用品,心理疏导,社会适应能力训练等等。关怀备至的举动让一家感激不已。

据了解,开阳县残联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新世纪居委会集体经济公司为蒋家寨扶贫安置点有托养需求的贫困精神、智力、肢体重度肢体残疾人提供康复训练、自理能力训练、日间照料护理、居家托管照料等服务。

在开阳县残联的严格要求和指导下,新世纪居委会秉着用心、用情为贫困残疾人提供更多、质量更高的优质服务,每到服务对象家中除了坐下来耐心听取他们的生活情况和需求外,还针对残疾人的康复需求展开服务,例如:测量血压、康复训练、心理疏导、生活照料和护理等服务项目,真正的让贫困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据统计,此次“阳光家园”蒋家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贫困残疾人服务项目总计服务对象74人,项目正在实施开展中。下一步,新世纪居委会在实施贫困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中,会全面了解了贫困残疾人的健康状况,建立个人详细的健康档案,使他们感受到周密细致的服务,真正实现“托养一个人、解放一家人、幸福一群人”的工作目标,在脱贫攻坚决胜阶段不落下一个贫困残疾人。(图/文 袁福洪)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