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通过省级验收

2020年06月05日08:22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六·五”世界环境日前夕,记者从贵阳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贵阳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已通过省级验收。

根据《全国污染源普查条例》规定,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每10年开展一次。贵阳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于2017年9月正式启动。在清查阶段,贵阳近300专职人员参与工作,全市纳入普查的污染源对象数为5042个,据此数据形成了普查基本名录库。在普查阶段,贵阳市共投入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658名,在全省率先完成污染源信息采集以及数据上网工作,全市污染源定库数为5920个,其中,工业源3367个,农业源745个,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174个,非工业源锅炉204个,市政入河(湖)排污口308个,移动源234个,行政村888个。今年4月,贵阳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通过省级验收,最终评估98分,分值位居各市(州)第一。

据介绍,贵阳市高度重视污染源普查形成的数据的价值,第二次污染源普查的技术、硬件等水平,相较第一次普查时期有大幅提升,为深挖污染源普查数据的各类应用场景和作用提供了良好的契机。(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游红)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