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金海湖新区:多措并举助力园区企业健康发展

2020年06月04日16: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厂房。万飘阳 摄
厂房。万飘阳 摄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毕节金海湖新区着力攻坚,分类施策,精准发力,不断完善和落实服务措施,积极出台一系列普惠政策,全力保障园区企业健康发展。

为减轻企业负担,园区服务中心切实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及帮扶措施,将政策第一时间推送到企业面前,助力企业又好又快的发展。同时,还积极和税务等部门开展合作,通过“送政策、送服务”等方式,帮助企业了解新的税收等政策,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我们公司刚到园区时,园区服务中心在厂房选址、办理营业执照、工商执照、招工等方面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入驻园区之后,新区给了我们物流、电费等补贴,税收这块也是给予优惠。”贵州丕丕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行政主管孙仲说,公司能够健康发展,得益于新区从各个方面给予很大的支持。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不少企业受到重创,为了最大限度帮助企业减少损失,园区出台多项扶持举措,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招商引资,并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

“今年我们的目标是在一个亿,但受疫情影响,公司的经营受损,好在园区第一时间送来了各项优惠政策,这大大减轻了我们的资金压力,我们努力的补救并进行改革新产品,所以一个亿的目标我们还是可以完成的。”贵州聚诚识别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史小娟说,有了新区的帮助与支持,企业将在行业竞争这方面越来越有优势,以后在毕节发展将会越来越好。

“非常感谢新区的招商引资,让我们广州企业来到这边,从搬入园区到开始营业,园区给我们厂的这个优惠条件是比较大的,比如减免厂房租金、发放各种补贴等优惠。”贵州梵领服饰有限公司生产厂长曾品伦说,今年在新区的优惠政策下,公司缓解了疫情期间的经济压力,让公司可以继续快速发展。

据了解,为精准施策,新区制定出台了《金海湖新区锂电池产业招商引资“黄金十四条”优惠政策》《毕节·广州产业园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并在此基础上有针对性的制定装备制造、新型建材等产业的优惠政策,同时对入驻企业参与品牌创建、研发机构建设、创新创造等方面给予奖励。下一步,园区将切实推进辖区建设项目工作,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优惠政策落实工作。

“新区已出台了一系列普惠政策,厂房租金实行三免两减半、电费补贴、员工培训补贴等,再就是500强企业、上市公司、独角兽企业、龙头企业不但有鼓励奖励,若是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的项目首次入黔,也可以一事一议。”园区中心招商办负责人武孔铧说。(万飘阳)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