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高速人”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培训

2020年06月04日11:09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 杨昌鼎)“这个沙盘讲解真的很直观,让大家真实的感受到整个养护作业控制区,先要做什么,然后做什么。”6月3日,在2020年高速公路涉路施工及车辆救援作业安全警示教育培训会现场,来自贵州高速黔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胡祥对记者说。

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在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之际,6月3日,由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高速支队、贵阳市高速公路管理处等部门主办的“2020年贵阳地区高速公路涉路施工及车辆救援作业安全警示教育培训”在贵阳举办。上百名高速公路一线工作人员参与培训。

此次培训专门针对高速公路养护作业人员和应急保畅人员,采取室内PPT讲解+室外沙盘讲解及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培训增强一线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员工安全应对能力,坚决遏制高速公路养护作业、涉路工程施工和车辆救援作业领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室内培训涵盖应急救援、养护作业路政管理、交警执法四个内容,当前还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室内培训的时长不宜过长。室外培训分为5个部分,各单位相互配合围绕工作中的真实情景展现。”活动联合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熙介绍,室外演练培训内容丰富,涉及日常养护、路侧波型护栏刷漆、道路巡查清理路面垃圾、交通肇事应急救援及现场清理、交通肇事设施恢复等,通过全面的培训,尽量消除工作中的安全隐患,让一线作业人员在安全方面增加防护,减少不必要的损失,保证大家的生命安全。

演练结束后,贵阳公安交通管理局高速支队副支队长曾前进说,这次培训的目的是希望全面增强高速公路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加强自身安全防控,提高员工安全应对能力,坚决遏制高速公路养护作业、涉路工程施工和车辆救援作业领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消除事故隐患,从源头上真正做到维护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