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开阳:别样“六一”同样精彩

2020年06月03日09: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让孩子们在返校复学中健康快乐地成长,在这个别样的“六一”里,开阳县各小学及幼儿园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可谓是亮点纷呈。

美好的童年值得回忆

美好的童年时光值得我们每个人收藏。开阳一小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疫情下成长 快乐中飞翔”主题六一庆祝活动。全校51个班悬挂色彩斑斓的拉花、摆放五颜六色的气球……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学生自编自演或是老师根据学生特长,安排指导的歌舞、戏曲、小品、经典吟诵等文艺节目。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特点,统一安排一、二年级开展了晒一张最有纪念意义照片的“晒童年”活动,三、四年级开展了用心愿卡写出自己心里话的“写童年”活动,五年级开展了用歌声唱出童年、感受童年欢乐的“唱童年”活动,六年级开展了谈谈小学六年中最难忘或最美好事件的“忆童年”活动。

微活动洋溢着愉悦的笑容

“我们少先队员一定要关注少先队集体、关注社会建设、关注国家发展,从小树立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志向!”开阳四小六(7)班的王淑玢同学自信地说。

为开展特殊时期的“六一”庆祝活动,开阳四小党支部组织全校32个中队,在各班开展了“争做好队员”“六一微活动”。各中队通过讲身边的抗疫英雄、我的抗疫行动、红领巾在飘扬等主题微活动来庆祝这个特别的“六一”儿童节。各中队突出了活动的思想性,培养了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知感恩、讲奉献的思想情感。在活动中,各中队组织本班学生通过视频播放、辅导员讲解,让全体学生了解入队前的“十知、六会、一做”系列教育标准知识,让队员们又一次认识少先队、理解少先队、向往少先队。观看中,同学纷纷发表了感言。各中队辅导员还结合生活感悟、历史对比等,分享鲜活青年榜样在抗疫过程中的奋进姿态和勇于担当的精神等。全校1700余名学生参与了活动,各中队在活动中还对评选为县级优秀少先队员和校级优秀少先队员的学生进行了表彰,鼓励同学们争做好队员。

开阳特校以班级为单位,学校领导、营造六一欢快的氛围。为了让学生感受别样的节日快乐。文艺表演中,每个班的老师们都别出心裁,活动丰富多彩。有孩子们喜欢的游戏抢椅子、传皮球、猜谜语、夹弹珠、运乒乓球;技能大比拼背诵古诗、画画比赛;文艺演出唱歌、跳舞、武术表演等。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带给全校师生同样的快乐,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愉悦的笑容。

别样的六一 节日快乐

“今天我好开心,谢谢老师,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永温镇幼儿园小一班的瑞瑞如是说。该园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开展了讲故事、舞蹈表演、手指游戏比拼及我长大啦等活动,让孩子们在自己的小班级也有小舞台展示自己,欢度自己的节日。

开阳县第二幼儿园遵循疫情防控“三不交叉”的原则,以班级为单位,以“贴心礼物、开心活动、甜心食品、真心祝福”为主线,让幼儿学会做一个阳光、健康、感恩的儿童。

城关镇南兴幼儿园教师制作幼儿成长影集,通过QQ、微信等方式向家长进行分享,各班家长以网络观看形式共同见证幼儿在园的成长历程。通过错时错峰的方式分别开展《给自己的礼物》《梦幻王冠》《我来画一画六一儿童节》《快乐踩气球》等活动,以教学活动、体育游戏等形式庆祝“六一”儿童节。

双流镇幼儿园各班根据孩子年龄特点制作了详细的活动方案,活动以线上亲子活动和班级活动为主。大班的孩子和爸爸妈妈开展了一场“经典民间游戏”,翻花绳、跳皮筋、炒豆豆、东南西北、踢毽子……等比赛活动,他们还为幼儿园做了一本礼仪教育的绘本故事。中班的孩子和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一起吟唱了经典歌曲、童谣。小班的孩子们与爸爸妈妈用雪糕棒和彩泥制作了自己的“小牙刷”,使孩子们做好个人卫生,健康快乐的成长。线下,各班级教师组织孩子们在操场上用拍照的方式记录下这“别样的六一节”,孩子们还为未入园的幼儿制作小祝福卡片。(张欣)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