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自然资源厅党委书记、厅长周文来德调研指导工作

2020年06月03日10: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德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6月2日,贵州省自然资源厅党委书记、厅长周文来德调研地质灾害防治、生态红线保护调整优化、重大项目复工复产等工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叶栋槺,市自然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辜应强,县委副书记、县长秦智坤,副县长杨晓军陪同。

周文一行首先来到县城南公园实地查看我县城市生态保护利用和城市建设等情况。通过听取项目建设汇报后,周文对我县河流治理和生态县城的发展定位给予充分肯定,她要求,进一步从完善规划管理体制、强化规划管理职能、优化城市空间布局等方面做好城市规划工作,不断提高规划的科学性和前瞻性。希望德江县继续坚持绿色生态城市的发展理念,积极探索多元化的城市管理、治理体系,共同提升绿色城市发展水平。

G352德江县城至道角公路改扩建工程是新增国道G352线的其中一段,起点位于德江县县城以北G326线荆角拌合站处,与G326线平交,沿线涉及德江县荆角、长丰、高山、泉口和务川县石朝等5个乡镇,惠及数万群众出行。在听取项目施工和基本情况汇报后,周文指出,建设完善交通网是惠及地方发展的主要举措,希望德江县加快服务设施的建设力度,加快完善绿化、亮化等基础配套设施,确保道路早日建成通车,方便群众出行,助力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在荆角乡角口村地质灾害防治点,周文细致察看防治点地质安全、周边环境等情况,她强调,地质灾害防治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要事,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细致落实各项防灾措施,建立健全应急防灾机制。要用好用足自然资源部帮扶政策,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防范知识,加强与专业队伍的协作,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随后,周文一行还来到高山镇铁贡坝社区,就土地增减挂钩、土地复垦工作进行调研,她指出,要加大村庄规划编制力度,稳妥推进增减挂钩工作,加强农村宅基地管理,着力维护好农民群众合法权益,积极探索农村宅基地有偿使用、退出盘活的路径、方法,进一步提高农村土地利用效率,为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调研中,周文强调,自然资源工作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严守生态资源红线,全面加强耕地保护,大力开展植树造林,积极预防处置地灾火警,深化审批服务改革,切实土地增减挂钩、自然资源管理、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全力服务好县域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空间规划处、地勘处,市政府办、市自然资源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覃冠中 张隆)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