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与贵州蔬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06月02日15: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5月31日,云岩区与贵州蔬菜集团有限公司“9+3+4产销扶贫模式”合作签约仪式在现代物流集团办公大楼举行。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有效整合各自在市场、生产、流通、销售等方面的优质资源,助力“9+3+4”县(区)脱贫攻坚工作,推动全省乡村经济振兴。

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易勇出席仪式并讲话。省蔬菜专班副班长张绍刚出席仪式。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处长、贵州绿色农产品促销专班日常负责人陈知荣主持仪式。云岩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王黔,贵州省现代物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仁出席仪式并讲话。

云岩区政府副区长李发军代表云岩区与贵州省现代物流集团副总经理、蔬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文贵签署协议。

易勇在仪式上表示,云岩区与贵州蔬菜集团有限公司“9+3+4产销扶贫模式”合作签约,标志着云岩区与省蔬菜集团在保障云岩区重要农产品供给中翻开了崭新的一页,代表着双方在推进消费扶贫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双方的合作是全面落实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开展消费扶贫的具体行动,对于推动全省农业产业发展和贫困地区农户增收脱贫意义重大。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合作中,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团结协作,为探索消费扶贫打开一条新路、打造一个新模版。

仪式上,受区委书记林刚委托,王黔代表云岩区委、区政府向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云岩区坚决履行省会城市核心区的责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一方面聚焦“五步工作法”“产业八要素”,聚力实施产销对接攻坚行动,坚持以省会大市场带动全省大扶贫。另一方面,聚焦对口帮扶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推进各领域帮扶措施落地落实,帮扶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王黔表示,双方的合作将有效整合各自在市场、生产、流通、销售等方面的优质资源,将在区位、交通、市场、渠道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下一步,云岩区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冲刺90天  打赢歼灭战”工作要求,强化云岩担当,深化务实合作,优化服务保障,强化产销对接攻坚行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云岩贡献。

任仁表示,今天的签约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9+3”县(区)脱贫攻坚工作,助推乡村振兴的具体举措。要把老百姓的农产品卖出去,关键是销售,重点是产销对接,贵阳市是贵州省商品经济最发达的区域,云岩区又是商品经济发达的核心区,通过云岩区的销售渠道让农产品“进机关、进超市”,才是真正打开了农产品进入贵阳市场的通道。贵州蔬菜集团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有计划、有序组织农产品供给云岩区市场,助力推动“9+3+4”重点县(区)脱贫攻坚和全省乡村振兴。

据了解,按照“9+3+4”产销扶贫模式合作协议,云岩区将发挥以学生餐为主打的“七进”市场资源优势,通过蔬菜集团渠道优势,帮助威宁县、纳雍县、紫云县、榕江县、从江县、赫章县、沿河县、望谟县、晴隆县9个未摘帽的深度贫困县和织金县、水城县、七星关区3个剩余贫困人口超过1万人的已摘帽县,以及云岩区帮扶的开阳县、长顺县、罗甸县、印江县,实现产销有效连接,助力如期完成脱贫。

区政府办、区教育局、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投促局、水东路街道办、蔬菜集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陈贝贝)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