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爱心人士徐记出资30万让家乡的夜晚“亮”起来

2020年06月02日16: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黔西县大关镇七里村村民徐记,致富不忘家乡情,看到村里晚上没有路灯照明的现状后,个人出资296000元实施爱心照明工程,为村里免费安装太阳能路灯,让村庄亮起来,方便村民出行。

近段时间以来,在大关镇七里村,徐记每天都在组织施工人员为七里村公路沿线安装太阳能路灯,忙得不亦乐乎。

好心人士徐记说,“我安装这个路灯是为了我们这个村庄,主要就是方便晚上大家出行。大家走哪儿都不再害怕和摸黑路,安这个路灯,是我自己想尽一份社会责任。”

据村民汪红介绍,“村里没有安装路灯之前,大家晚上出门都要带上手电筒,很不方便。现在,村里有了路灯,到处都亮堂堂的,出行比以前方便和安全了很多。”

大关镇七里村村民汪红说,“自从这个路灯安起来后,我们觉得很光明,很有安全感,晚上带小孩出门也比较放心,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是一颗路灯,在我们心目中是光明和安全感,很温暖。”

据了解,徐记行医至今已有10余年,目前是大关镇七里村党支部发展培养的入党积极份子。此次徐记出资安装的106盏太阳能路灯惠及大关镇七里村6个村民组,直接受益1000余人。

截止目前,这些路灯已全部安装完毕,一到晚上,整个村庄亮堂堂的,村民们都很高兴,纷纷对徐记的善举表示感谢。(杨 君)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