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区与平坝区两地共架连心桥 协手同筑小康梦

2020年06月02日15: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青岛市南区与平坝区两地共架连心桥,协手同筑小康梦。石畅 摄
青岛市南区与平坝区两地共架连心桥,协手同筑小康梦。石畅 摄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精神,促进两地对口扶贫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近日,青岛市市南区云南路街道办事处对口帮扶工作组到天龙镇开展结对帮扶对接交流活动,天龙镇人民政府镇长赵帮鹏,该镇主要分管领导、各村支书、主任参加了对接交流见面会。

在交流会上,赵帮鹏首先代表天龙镇党委政府对市南区云南路对口帮扶工作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自两地开展结对帮扶以来,天龙镇高度重视帮扶机遇,成立了东西部协作领导小组,认真贯彻协作精神,深入推进两地在组织领导、人才交流、资金使用、劳务协作等方面的合作,整合双方资源,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坚持“输血”与“造血”并举。来自云南路的资金、技术、人才与爱心的输入也让我们无比感动,更加坚定了脱贫的信心。

他表示,通过加强协作,天龙镇学习借鉴了青岛市市南区的优秀经验做法,扶贫项目的实施与各村结对帮扶协议的签订更是对天龙镇经济发展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作用,特别是青岛扶贫专柜的开设,帮助平坝窖酒、云雾茶、辣椒、豆腐乳等安顺特色农产品打入青岛市场,优化了营商环境,带动了贫困户稳定脱贫。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天龙镇将继续加强团结合作,携手奋进,促进两地在产品宣传、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协作取得再突破。

青岛市市南区云南路街道办事处主任王振民高度赞扬了天龙镇在脱贫工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真切地说,与前几年相比,这里的道路变得更宽广,环境变得更整洁,房屋变得更整齐,村民们的脸上也都挂满了笑容。今年是脱贫攻坚最后一年,也是最关键的一年,今年新冠疫情的蔓延,给脱贫攻坚工作带来了巨大阻碍,我们要积极应对、迎难而上,继续拓宽协作新领域,提升帮扶新层次,通过项目扶贫与消费扶贫,带动脱贫户就近就业,稳定增加收入,不断巩固脱贫成果。同时,我们更要维持市南区云南路与天龙镇的结对友谊,在脱贫工作结束以后也要进一步推进合作,实现两地一家亲,携手奔小康。

会后,市南区云南路街道办事处各社区与天龙镇各村签订了对口帮扶框架协议,不断深化两地交流,共建帮扶大格局。市南区企业还向天龙镇捐赠了6000个口罩,帮助村民加强日常健康防护;捐赠了爱心图书,鼓励少年儿童努力学习,用知识与智慧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石 畅)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