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举办“情系新市民·感恩新生活·共建幸福家”文艺巡演活动

2020年06月02日15: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活动现场。思南县委宣传部李友蓉供图
活动现场。思南县委宣传部李友蓉供图

5月29日,“情系新市民·感恩新生活·共建幸福家”思南县2020年“最美五月天”系列活动之巡回宣讲文艺巡演走进塘头镇旗山社区,为社区群众送去了一场文艺盛宴。

活动上,精彩的文艺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通过宣讲全省“最美抗疫家庭”田光平的抗疫故事和易地扶贫搬迁户陈勇的创业故事,让搬迁群众知道榜样的故事,学习榜样的精神,树立榜样的力量,积极引导新市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提高新市民政策知晓率和认同感,群众脸上开心的笑容,验证了他们搬迁生活幸不幸福,搬迁环境满不满意。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新时代好少年”、“最美青年”、“最美家庭”、“文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等荣誉家庭和荣誉个人颁奖。参加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他们十分感谢党的好政策给了他们新家新生活,并表示一定会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

搬迁群众蒯智芬谈起搬迁前后的生活变化,感受颇深,她说,搬迁前在老家各方面电、水样都不方便,现在搬到小区里,水、电、路样样都方便,条件很好。

搬迁群众唐胜强告诉笔者:“搬迁后,就业就学就医,都非常方便,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让我们开启了新生活。”

搬迁群众陈德强说,自己一家搬迁到安置点后,社区有配套产业葡萄基地,务工方便、收入稳定,感谢党的这一系列好政策,我们对往后的生活充满了期待。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思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市民、追梦桥”工程领导小组主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精神文明办、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县融媒体中心、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塘头镇党委承办,县文化馆、县乌江博物馆、县图书馆协办的一次大型感恩宣传文艺活动。(胡美琳 刘志)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