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务川两地检察机关跨区域协作保护麻阳河

2020年06月02日09:41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安慧芳)5月26日,沿河自治县人民检察院、遵义市务川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围绕贵州麻阳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案件权属管辖、案件线索移送、办案配合协作、信息共享、典型案例培育等方面,签订《关于建立贵州麻阳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检察监督协作机制的意见(试行)》,正式开启两地检察机关跨区域协作,共同保护麻阳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贵州麻阳河自然保护区属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处于沿河自治县、务川自治县交界处,总面积31113公顷,是一座重要的野生动植物资源基因库,对生物多样性保护具有十分重要的价值。

近年来,沿务两地检察机关早已在该保护区开展调研、生态环境打击与保护,发出一份份检察建议书、办理一批麻阳河生态环境保护案件,起到一定的威慑作用,为进一步加大麻阳河生态环境保护力度,两地检察机关以机制性出发,共同守护麻阳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